渐晰

今天排练元旦公司节目的时候,听了舞蹈导演的一席话,感觉自己的思绪似乎清晰了一点。
方向还是不变,我最不迷茫的就是我想做什么,想要什么。
其实工作这段时间还是领悟了些东西,虽然工作本身没超出我的预期。我渐渐意识到我的普遍性,只不过是一个从小县城走出来的,在大学慢慢地了解这个社会这个世界,选择的喜欢特定的所接触的事物,带有点城市小资情调,省小钱花大钱,喜欢“高”科技,没事刷刷机,捣鼓app,小清新,爱旅游、摄影,泡酒吧、咖啡馆,偶尔发点文艺的东西,时不时的还关心下国家大事,发表点愤青性质的不完全言论。挣钱虽不多,但注重生活的品质,懂得世间冷暖,重感情,不轻浮,有品味,有小报复。
这种普遍性是由特定的社会环境造就的人生经历,人类社会这个大数据环境下很容易造就这么一类群体,我不例外,说实话,有点喜欢这样的自己。
此外,还由特定的环境造就了我的特殊性,准确的说是童年吧,这也自嘲“幼稚”的原因,不过我也喜欢。我喜欢天文学、古典音乐、科幻、哲学、电子这些多数人看来枯燥的东西。不过这点特殊性在诺大的社会溶缸里,融为一滴水滴。
目标还是那么远大,床头的那本物联网还没怎么翻阅过。偶尔的激情能走多远?
还有,那遥不可及的倾慕,到底是不是爱慕?
心,需要聆听。

不知此时此刻自己到底在思考和想念什么,胡乱的写下这些只言片语,也不知会被谁看到。就这样吧,总记录了点什么,不至于是零。

评论 ( 2 )

© 固定乐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