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华

我又与青春远去了一步,可怕的时间麻木的在年轮上又刻画了一横。
跨越着迷惑的年华,被迫看清人世。
本就打算把这工作只当作一次体验,一次多样的阅历,没料到却陷在这两难的境地。
每天做同样的事,能选择的就只有早晨喝茶还是咖啡。生命的意义就仅存于养活自己,这才是现实。脱离了这“实际”,你说什么都是空的……困绕在马克思和弗洛伊德的世界之间,或之中,这就是成熟的标志?
知道自己明明能做大事,还蜷缩在他乡受苦受累,只是为了证明自己并非高不成,低不就,还是被现实世界捕获?厌了看人脸色,倦了勾心斗角。社会确实没超出我的设想,幼稚不堪。
到了这个年龄,仿佛失去了想爱就爱的能力,瞻前顾后,左顾右盼。有人对我说,这就是该玩的年纪,玩多了、玩厌了,自然而然就不想玩安稳下来了。我不想去辩论这个理论的论点论据,我只是不想自己失去控制,摇摇欲坠。
新的年华,新的疑惑,新的挑战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固定乐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