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与感情

寂寞可以借助社交网络去发泄,无论哪种途径,不过,这何时是头呢?

感觉自己像Doctor Who和The man from earth里面的主角,不过,他们的寂寞是被时间流放的结果,长的惊人的时间,而我呢?是何所致?

上述二角的感情被时间无限拉长,以致拉裂的没有相对稳定的存在结构。

如果时间足以长的让感情的实际存活期,显得足够短,稀释在时间的长河里,那么,感情的强烈,关乎其能否被铭刻在时间流,能否刻画出一种永恒保存在不停流淌、变换的时间里,能否在无情枯燥的时间里寻求生命体所特有的、有意义的东西。

时间可以维系感情,时间可以考验感情,时间可以击垮感情;

感情可以延续时间,感情可以丰富时间,感情可以凝固时间。

说了这么多,我还是没能搞清我的寂寞由何而来。我清楚不仅仅是因为没有伴侣,还可能因为我自己真正营造的苦闷生活吧,我再也不能忍受了,它正在转变。

我也知道,这寂寞不止是简单的寂寞,而是一种病态,就如折磨诸多大家的病态,我没说我会成就多大的事。但我此时此刻正遭受着这种痛苦。

缺失情感寄托,即使精神强大到再大的境界,也是夜郎自大和阿Q精神般的病态。

终究,会是时间弥补感情,还是感情填补了时间,我不知道。

我只期望怀揣一颗勇敢、透明的心,一路向前,并遇见这么一颗心。

 

 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固定乐思 | Powered by LOFTER